(這真是說的太好了.說出我們參與浪犬TNR後的苦處-協會的義工謝謝你)





TNR後的冷暖



愛心媽媽是流浪狗在流浪中最重要的支柱,當然也是最弱勢的基層小人物...


沒有愛心媽媽,這個社會的流浪狗會更多,衍生出來問題已經不再是政府機構可以解決的,


流浪狗的問題,要靠政府的捕捉和喊口號的宣導是無法實際解決的...


仰賴的是在社會裡被當怪物的愛心媽媽們和每個辛苦募款、找資源的各個協會...


每個人、單位、協會,在流浪動物這條路上各自扮演著不同的大小人物,


有的是掌管著所有流浪動物的生死、有的是各縣市流浪動物的未來、結紮,


更多的是小區域性流浪動物的一輩子...


不管每個人扮演什麼角色,都有著自己的甘苦談、故事、不為人知的辛酸淚史...


流浪的孩子們,需要的是四面八方的關心和愛,就因為如此,我們能做的是不間斷的愛...


然而,在實際上接觸到協會的TNR---T(補抓)N(結紮)R(原地放養)後,我看到了更多的故事...


在我時常經過的路段,總是會注意到有流浪狗,雖然我沒有多餘的能力可以去餵食牠們,


但是,我會從地緣關係去尋找是否有餵食的愛心媽媽...


很多次我幸運的找到幾個愛心媽媽,表明來意徵詢她們同意和配合,希望展開TNR行動...


TNR前很多愛心媽媽跟我說:


「小姐,妳人好好哦!可是我只是餵牠們,我沒有錢可以幫牠們做結紮呀!」


(嗯,沒關係,我很少吃大餐、衣服偶爾才會買過季的,省著點來幫流浪狗吧!


「小姐,妳結婚了嗎?老公不會罵妳出來做這個哦?妳是什麼協會的,有薪水的吧!」


(我老公說要把我休掉了啦!我也不是協會的人,沒有薪水啦!只是剛好認識協會而己)


「那妳可以順便幫狗洗澡嗎?帶去結紮可能出事哦!」


(我不是美容師,也沒有地方幫牠們洗澡呀!手術人都有風險了,更何況是狗狗呀!


「會啦,結紮後要帶回來還我,我會照顧牠的啦!」


(真的哦!一定要好好照顧牠,不要讓牠沒有安全感或沒有飯吃哦!)



結紮後要原地放養,部份愛心媽媽對我說:


「又不是我的狗為什麼要載回來還我?妳捉去結紮帶走就好,不要再帶回來了!」


(咦,我是不是打錯電話了,怎麼態度判若兩人,之前不是很感動,現在怎麼這麼兇?


「我只是好心餵牠,誰說餵牠就是我的狗,載回來我就叫里長或捕狗大隊捉走!」


(裝孝維!我是花錢和時間讓你捉TN過的狗去送給捕狗大隊哦!


「我是認識那隻狗啦!當初是說好要讓牠回來沒錯啦!只是我也不想再養牠了呀!」


(之前的承諾呢?你怎麼忘的這麼快?難道我是流浪狗回收筒嗎?



這些狀況,是我自己和協會目前在做TNR上遇到最大的難題...


流浪狗,不屬於任何人,牠屬於這個社會法規上和人類行為上最大的漏洞...


但是,當愛心媽媽願意伸出援手幫助牠們時,是牠們最大的堡壘,雖然牠也不是愛心媽媽生的...


也許愛心媽媽們也被這個社會無情的指責給嚇到退縮了,


但是,當牠們已經是一個包袱時,您還願意把牠們再丟給陌生的我們或協會嗎?


如果您一句話:叫捕狗大隊捉走,就可以把戳中我們的死穴,


那當初不要誠懇的拜託或不斷的說謝謝!這會讓我們以為您也是真心想要幫助浪犬...


如果您在浪犬要放養時,卸下您的面具大聲的恐嚇我們,那請當初就不要讓牠習慣您的存在...


每個人肩膀上的擔子都已經超載了,如果可以大家分擔些,或許可以幫助的浪犬會更多...


流浪動物這條路上已經很坎坷了,請不要再逼退真正想幫助流浪狗的人...


如果您真的那麼想叫捕狗大隊來捉狗,那請一起把您帶走吧!(很情緒化,但我想白目一次


 


*我不是協會的成員,只是個屬於流浪狗的個體戶,


 但是真的很感謝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在各方面對我的幫助,


 讓我可以為更多的流浪狗做TNR,謝謝您們!


..............................................................................................................


感謝豬小妹說出我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