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3安南區TNR紀錄


12/23,寒流的威力稍退了些,太陽公公露出了些許的微笑,


嗯,今天是個好日子,出門前照慣例求個神,神啊!請讓我今天的TNR成功



這次的第一個目標依然是菜市場裡...


看著綠葉成蔭的大樹,深呼吸~好新鮮的空氣哦!感覺好像到了成大著名的老榕樹下了,


只是,我呼吸到的空氣怎麼沒有芬多精的感覺,只有浪犬的味道...


不對,今天是來捉浪犬結紮的,不是來做森林浴的啦...


唉,這裡的浪犬老是做不完,老大哥大姐們做的都差不多了,卻又老是出現新面孔...


到底是哪個沒良心的人,老是把家犬遺棄呢?就算要遺棄牠,好歹也為牠做最後一件事---結紮吧!



幾天前有在市場看到一個虎斑小媽媽,看起來有身懷六甲的跡象(希望是我誤判才好)


在市場繞了一圈,看到牠優閒的在樹下乘涼、午睡,


呼,第一個目標順利發現,火力全部集中在牠身上,準備圍捕啦~



唉呀,虎斑小媽媽超機警的,發現我們一靠近牠,立刻拔腿就跑!


天啊!這麼冷的天氣,我可跑不動呀!萬一跌倒了,穿一身厚衣服的我可爬不起來呀!


幸好,我們年紀漸漸增長,但是追起狗狗的體力還沒退化,虎斑小媽媽順利捉到啦!


希望還來得及阻止下一個悲劇的發生,至少不要讓更多的浪犬到這個無情的世界報到...



當我們一群人正奮力的追著虎斑小媽媽跑時,突然發現身後一直有個小黑影...


順子妹妹!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該待在小桃村裡的嗎?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呢?


瞧你笑的那開心,你也想陪姐姐幫你的同伴做TNR對不對呀


那你要乖乖,不可以叫叫嚇走牠們哦!乖乖跟在姐姐旁邊看就好...


(順子妹妹很乖,免費當起我的小保鑣,全程保護著我,真是足感心ㄟ)



第二個目標:安中路的米格魯妹妹---安安,


安安在這裡流浪一個多月了,和牠一起流浪的原本還有1個帶著頸圈的黃色家犬,


遺憾的是另一個同伴在不久前出車禍當小天使了...


安安在二個星期前也被車子撞傷了,幸好只受到輕微的驚嚇沒有大礙,


在要帶牠去結紮前聽說有一位小姐想要認養牠,要認養當然是件喜事,


不過得趁被帶回去前先幫安安做結紮,至少這是我唯一送給流浪的安安的禮物,


只是,今天來到這裡卻看不到安安,跑哪裡去了呢?



沿著後方的小路進去,安安會不會在後面呢?進去找看看吧!



安安...不是,這位狗大哥,你好大隻哦!被關在狗籠子裡很委屈吧!


做TNR時,常看到四腳孩子被關在狹小無法轉身的狗籠子裡,


或者被用超短的鐵鍊子綁著,無法自在的轉身,


我常會想,也許從牠們面前經過的浪犬才是這些家犬羨慕的對象...


不想這麼多了,年紀愈大,看到令人感嘆的事物,總是會開始習慣碎碎念



好鄉村風情的畫面,這是尋找安安無意中發現的景像...


如果不是急著找安安,真的好想坐下來休息片刻,享受暖冬裡悠閒的一刻...


只是,安安哪,你是去哪裡了,怎麼找不到你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放棄等待安安,繼續前往第三個目標地:國小附近...


小雯媽媽前一天在國小附近看到一隻發情的狗小姐被一群狗先生追著跑,


不放心的她,肴望能幫狗小姐做結紮,至少阻止更多浪犬的悲劇再產生...


只是,找了許久依然沒有看到只有一面之緣的狗小姐...


礙於還有下一個預定的行程,只能帶著遺憾的心進開這裡,前往下一個目標地...



第四個目標:和小白媽媽一起流浪的小黃,聽說牠已經發情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回到這裡來捉牠,雖然牠是阿姨餵的浪犬,


但是,撇開私人恩怨,我不想因為人的疙瘩而影響了需要幫助的孩子的權利,


所以,為小黃做TNR,依然是我唯一也想幫牠的一件事...


只是,小黃去哪裡了呢?



嗨,虎斑先生,你好呀!


什麼,你自願帶我們去找小黃呀!那真是太感謝你了!你真是大好狗耶



只是,虎斑先生,你怎麼只顧著自己往前走呀?我要怎麼過去呢?



天啊!我獨木橋我不會走啦!而且這條小橋我一隻腿就可以壓垮了吧


虎斑先生,你真是愛開我玩笑耶!


吼,你根本是先過去通風報信的嘛!你看小白媽媽知道我們來了,牠已經準備要落跑了!



氣死我了!這個虎斑先生沒事來攪什麼局呀!把我們要佈的局都攪亂了啦!


緊急抄另一條小路,終於歷經千辛萬苦來到小黃媽媽住的地方了...


洞...好多一個又一個的洞,看到這些洞有了不詳預感了...


深手進去試探深度,幾乎是我們觸不可及的深度,糟糕了!


看著挺著一個大肚子逃之夭夭的小黃,我知道來不及了...


轉身告訴小雯媽媽,小黃應該要生了,沒有辦法TNR了,會有風險...


遺憾的離開小黃生活的漁塭,連回頭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知道即將有另一個88家族翻版了...


這麼冷的天、空曠寒冷的漁塭,光是多站一分鐘就會讓我感到全身發抖,


我無法想像小黃要如何辛苦的在這裡生下孩子、要如何照顧這群要窩在洞裡的小幼犬...


88家族的事件,給了我很大的教訓,就是阿姨是個過河拆橋、和居民同等推卸責任的人,


被退回的孩子,她不管、去送養會,她不負責...


現在小黃即將生下小窩小幼幼,會是一個88家族的翻版,想到我不禁為小黃感到心疼...


丟下感性,我需要理性,鐵著心告訴小雯媽媽:三個月後小黃如果還在,再回來幫牠做TNR吧!


但是,請阿姨不要再來找我,也不要再告訴我關係小黃的孩子的下文,我的心不夠堅強勇敢的...


小黃,對不起,也許你沒有小白媽媽的幸運、也許你不夠有福氣遇到脫跳不理智的我,


你長大了、有資格當媽媽了,所以,你也要學著面對這個世界的無情,好嗎?


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小黃媽媽,我連頭都不敢回,因為我怕我會更傷心難過...


想再回去找安安,依然等不到安安回來,卻意外看到曾經做過TNR的孩子們...


孩子們,你們好呀!看到你們依然平安的適應著流浪的生活真好!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哦!


***********


12/23的TNR,有些不順利,老天爺應該沒有聽到我的祈禱,只帶走了一個虎斑小媽媽


沒關係,12/27我們再接再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