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妹流浪犬的故事-只是一個平凡女孩.沒有雄厚的財力.只有微薄的薪水.


但她願意少逛街.少喝一杯咖啡.少吃ㄧ頓燭光晚餐.少買一件名牌.


她常常飽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冷言冷語.她只是純粹想幫浪犬貓作結紮.


(其實這樣的開始一點都不難.你我都做得到)


結束浪犬貓永無止盡的繁殖.tnr是唯一的選擇.再把親人健康的犬貓找一個家(參加送養會).


tnr是必須長期持續不段進行.必須把單區域的犬貓全部結紮完畢.才能避免繁殖.


但人類自私的行為.不幫自家犬貓結紮.懷孕了就往菜市場丟.ㄧ而再再而三的丟狗.


讓tnr美中不足.永遠紮不完.其實家犬不管公母都必須要結紮.更不能放任走動.


很多人自私以為公狗不用結紮.但造成浪母犬懷孕的可能.卻是自家公狗闖的禍.


這社會流浪犬那麼多.這到底算是誰造成的呢?應該是社會責任吧!你我都有份.


99這1年開始她加入TNR行動.共有63個孩子因為她而重生.終止懷孕的惡運.


................................................................................................................................


991227安南區TNR紀錄





趕在99年的最後一周,再力拚最後一次99年的TNR!


目標依然是市場裡的孩子們,這次鎖定了幾位年輕的小姐們,就從牠們下手吧!


等...一下,從哪來的暴牙七先生呀


唉唷,是七先生啦!我記得你哦!一年多前就看過你,你去年還有來吃過我的除夕飯耶!


七先生你好呀,好可愛的暴牙哦!一年多了,你的主人還是沒有來帶你回去嗎?



Q美!你真的是夠了!叫你乖乖待在裡面不要出來,為什麼每次都偷偷跟著我出來呢?


姐姐今天是在做TNR,不是玩遊戲,回去好嗎



小朋友耶!第一次見面,你們好呀!請問你們是跟著媽媽到市場來討生活的嗎?


姐姐今天剛好有帶我烤的雞肉餅,不知道你們會喜歡嗎?來分享我烤的雞肉餅好嗎?


喜歡吃呀,那雞肉條呢?嚐嚐雞肉條好嗎?


這是我新產品,雖然有點NG商品,不過很香哦!營養不打折扣的...


哈,看你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想吃是吧!好,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哦!


謝謝你們這麼給我面子,認真又努力的吃著我的手工餅乾,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相遇,姐姐再帶來給你們吃好嗎?只是你們要平安長大哦!


長大後乖乖在這裡等我,如果還有機會,我再回來幫你們做TNR!


離開2個可愛的小朋友,終於找到目標黃姐姐囉!


黃姐姐,我找你好久呀!終於發現你優閒的在做日光浴...


只是,你看到我們為什麼跑呢?不要跑啦!我們是好人,不會害你的...


不過是幫你捉去結紮,不會害你的啦!


(最討厭這種狀況了,老是讓大嬸級的我追得氣喘如牛...



在追黃姐姐的過程,意外看到民眾隨手丟在路旁的便當盒...


在此呼籲大家要養成把垃圾隨手丟在垃圾筒的好習慣哦!


如果真的要亂丟便當,也要記得把橡皮筋拿掉,


不要讓餓壞的四腳孩子因為想要吃便當裡的剩飯菜,而成了橡皮筋狗!


(血淋淋的橡皮筋狗實例:980514橡皮筋狗小橡的故事



好不容易氣喘噓噓的追到黃姐姐後,下一個目標就是黃姐姐的好朋友---黑姐姐...


黑姐姐,我看你的動作好像也準備要開始落跑了...


不會吧!我的年紀真的不適合在短短的一個下午跑2次百米,會累死我的...


 果然,黑姐姐溜了!吼!叫你別跑還跑!我會昏倒的!


喝了無形的蠻牛、揹起相機、跑呀!今晚,我想我會很好睡的...


聽過狗急跳牆這句話嗎?這次我總算見識到了!


黑姐姐真的在我們大家面前狗急跳牆般的消失在我們面前了...


天啊!我的百米是跑假的嗎?黑姐姐,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再回來找你的!


要離開市場了,意外看到一隻白貓,餓壞了的牠,顯然連走路都有些不穩了...


大白貓,不知道你會喜歡吃我作的餅乾嗎?來,趕快來填飽肚子吧!


偷偷躲起來,大白貓真的很賞臉的吃起來了,幸好,你的這一餐有著落了...


離開市場到小雯媽媽家,要載上回TNR擦身而過的米格魯安安...


怕安安再度不見,小雯媽媽先帶安安回家住,這樣TNR時不會又找不到牠啦!


抱安安上車,安安有些緊張,全身開始發抖...


安安不要怕,主人遺棄你時忘了要幫你結紮,姐姐幫你做結紮好嗎?


至少流浪時,你不會因為一大群公狗包圍著你而感到害怕...


99年最後一次的TNR,帶走了黃妹妹和安安去做結紮,


2個漂亮的孩子為99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99年是我開始加入TNR的第1年,這1年共有63個孩子剪了個美麗的記號...


希望100年的開始,能有更多的孩子能讓我們對牠們伸出援手...


當然,也肴望更多有能力的朋友們,能留意您們身邊需要TNR的浪犬,


犧牲您幾個小時的時間、少買一件衣服的慾望、少吃一頓大餐的機會,


親身自己投入TNR的行動,實際體會浪犬的生活和處境,讓我們更能對牠們將心比心!


花800元幫流浪的孩子們做個TNR吧!給牠們流浪的生活多一個無形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