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處-豬小妹


別讓您的愛打折 (義工心聲)


 




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1/8的認養會,我的心情沒有因為期待而顯得雀躍不已...


有的只是更沉重的心情,喜悅,在我的心情指數占的比率居然不到5%...


是我太悲觀了嗎?我也不知道,難道動保路上走多了,真的只看得見淚水和黑暗嗎?


我其實不太敢讓自己的雙眼太清澈,因為世界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美麗...


每次的認養會,給流浪的四腳孩子是一個能從髒亂的世界站到光鮮亮麗的舞台的唯一機會...


辦這場活動,協會所付出的絶對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從我們看不到的行公文、借場地、借道具、文件、文宣、鎖碎的雜務等準備...


還有愛心媽媽辛苦的除蚤、洗香香、穿新衣,大老遠開車載著孩子們來到會場...


到我們看得到的滿場跑的義工、當天遠從屏東和各地前來參與的四腳孩子...


一場認養會,是集合許多義工、愛心媽媽所有的祝福和希望...


每個人都賣力的沙啞著聲,拚命的跟圍觀的民眾訴說著每個可憐孩子的故事...


當然,認養人看到的是一個個特別梳妝打扮過的漂亮孩子,很難連想到牠們背後有著坎坷的身世...


我相信會到認養會的認養人,都是抱著一個想要給牠們一個家的愛心,才會前來參與,


但是,在您伸出手抱起在圍籬或籠子裡的孩子時,請您三思而後行...


一個四腳孩子,牠需要的不是一碗飯和水,最需要的是您的愛...


牠需要的開銷是固定的(飼料、營養品),不固定的還有醫療費等很多雜支...


當您希望認養小幼犬,因為您相信傳說中的「好教」...


但是,您又不能容忍牠因為突然離開媽媽、手足身邊,因思念而哭鬧的行為...


打破小幼犬的迷思吧!被遺棄過、吃過苦頭的成犬,是會更珍惜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的...


謹慎的衡量您是否有把握給牠們一個幸福的未來,不要因為日後任何理由而再次傷害牠們...


每一個會到認養會的孩子,都是受過傷害的的孩子,您任意自私的退回,是再給牠們二次傷害...


也許您不相信,但是我的孩子曾經有被退回2次後,原本開朗的個性變得封閉,


這帶給我的是深深的自責,帶給牠的是一輩子無法抹煞掉的陰影...


到現在,我還自責著,如果我不帶牠去被認養,也許牠的一輩子是陽光的,而不是鬱鬱寡歡的...


也許,您在最初有信心會給牠一個一輩子的承諾,


但是在中途,您又畏縮的說著各種我不能認同的理由...


我知道,您有把握不管您的理由再瞎、再扯我們一定都會帶回原本屬於我們的孩子...


沒錯!我們是一定會這麼做的,因為我們沒有忘掉把孩子交給您時,我們許下的承諾:


如果不適應我們的孩子,請不要遺棄牠或將牠送往收容所,請一定要讓牠回到我身邊...


這句山盟海誓,我們記得,就如同我們記得您在抱走我們孩子時,也許下相似的承諾...


別讓您的愛打折,好嗎?


讓您最初到認養會的熱誠一直保持下去,好嗎?


新的成員,是需要您多些時間、耐心、愛心、包容心去愛牠的...


不要期望牠一開始就會自己大小便、就學會停止思念的淚水...


因為,牠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不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木偶...


讓您伸出來的那雙手、那個擁抱是一個一輩子的承諾和幸福,


不要讓您伸出來的手,是一雙傷害每個愛心媽媽和孩子們的手...


提昇您來認養會的心、尊重愛心媽媽的期望、重視每個孩子們渴望幸福的心情...


我們需要的不是送養率、更不是讓我們受傷氣餒的退養率,而是幸福的回報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