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14安南區TNR紀綠



分類: 一步一腳印のTNR紀錄     2011/05/01 21:13




100/4/14


天氣預報:今年的春天捨不得離開,該是木棉花開的夏天似乎也來得慢...


體力預報:今天身體超不舒服的,但是好不容易才排到TNR,硬著頭皮也得去呀~


心情預報:列了一大串名單,怎麼都是黑名單呀,毛孩子們,行行好別讓大嬸跑那麼多次嘛!


     給個面子、體恤大叔大嬸們沒有年輕小伙子的體力了,今天,讓我們一網打盡好嗎?



下了班,飛快的趕往 3/31 碰了一鼻子灰的地方


美麗的花讓我心情暫時綻放笑容,只是想到待會又要展開一場耗體力的追逐戰,我的笑容又消失了



快速搜尋了四周,機警的小黑已經開始和我們玩起躲貓貓了


雞籠、垃圾車、花圃、停車場,都是牠藏身之地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TNR時,都不能穿漂亮的衣服,只能打扮的像個歐巴桑


因為,毛孩子們躲哪裡,我們就要跟著上山下海呀~



閃過的黑影,讓我們再次發現到小黑的蹤跡,只是...在水溝裡耶!



翻開木棧板,趴下去瞧瞧,小黑果真的躲在裡面



試著封鎖小黑的逃生出口,我們要開始大叔大嬸們的戰術了



立下網子,由小黑身後驅趕牠,希望自投羅網這個戰術真的能成功



小黑倔強的不肯前進,那改變戰術,前後雙面夾攻戰術



落網了,雙面夾攻戰術果然奏效了,趕緊把在網內的小黑關進籠子裡


這是今天第一個毛孩子,只是光是捉牠就把我們搞得滿身大汗、氣喘如牛了



第二個,小黑的姐妹-小黃,發現我們的目標轉移到牠身上,小黃循尿遁法逃跑了


咳~小黃,你很討厭耶!公廁一向是我最不想踩到的地雷區,為什麼要整我啦!


摀著鼻子,刻意忽視曝露在地上的排泄物,壓住令人作嘔的嘔吐感,小黃快出來啦!


好不容易,在夾縫裡看到小黃,無奈的站在遠處守著牠


站在公廁裡好想大哭,天啊!我想回家當貴婦了啦!不要當大嬸了,我討厭滿是排泄物的公廁



終於,忍住臭氣沖天的味道是值得的,大哥英勇的一把捉起小黃


臭小黃!臭小黃!你非得把我搞得一身臭味嗎?



把小黃放上車,還少一個,小黃有三個兄弟姐妹的


只是,遍尋許久遲遲不見另一個毛孩子的身影,好吧!列入下回名單囉!



下一站,前往老地方捉也是失敗2次的黑狗媽媽


在找黑狗媽媽的同時,意外發現西施狗狗,大吃一驚,難道是被遺棄的孩子嗎?


和小雯商量了許久,遇到西施就沒有原則的我,決定對牠伸出援手



礙於還有許多站要跑TNR,所以先把西施軟糖放上車,


軟糖弟弟,我們一起去跑TNR好嗎?晚一點姐姐再來解決你(別誤會哦!此解決非彼解決~


*西施軟糖的故事延伸閱讀:


10/4/14TNR意外的禮物.流浪的西施軟糖10/4/15被打回票的軟糖.2顆愛傷的心


100415最美的意外.陽光綠地.軟糖的笑容100420痞子英雄軟糖.許下美麗的諾言



帶著小黑、小黃、軟糖,我們浩浩蕩蕩的前往第三站,也是吃了2次敗戰的地方


大黑狗狗不親人,和餵食的小雯媽媽始終保持著距離,派出小雯媽媽來誘惑牠(大嬸美人計



忙著吃飯的大黑,竟然也警覺的發現我們的存在了



大黑開始躡手躡腳的準備要逃跑



一溜煙的往草叢的方向跑...大黑,你不要走,這一走我們又前功盡棄了啦!



大黑的逃跑,引來了眾家兄弟姐妹們的注意,大伙有紀律的從草叢裡現身了


熱情的孩子們,高興的朝小雯媽媽要吃吃



算陌生的我,在牠們的世界裡不算壞人,孩子們高興的朝我搖尾巴



用最天真的眼神看著我,在牠們的世界裡只有友善,沒有人性險惡的認定


伸手,即可撫摸到每個熱情的孩子


輕聲告訴孩子們:這裡的居民會通報捕狗大隊,不要這麼親人哦!要學會保護自己




有著天真的臉龐的孩子,不會問我們會不會害牠,牠的眼神流露出的是:我可愛嗎?


孩子們,在我們心裡你們每個都好可愛,但是人性不可愛,要學會保持距離,好嗎?



在第三站吃了敗戰,前往第四站,是已經來了不下十回的漁塭旁




躡手躡腳的往漁塭探去,小黃已經發現我們,又開始要準備牠的逃跑路線了



才不會功夫,小黃又跑到另一頭的漁塭了





商量了對策,採三面夾攻的方式吧!撐著極度不舒服的身子,踩著漁塭的小路,走吧!


才踏出幾步,小黃又開溜到我們看不見的邊際了


唉,小黃呀,你已經讓我們撲空很多次了,你繁殖的速度無法和時間賽跑呀~


無奈的離開漁塭地,4/14安南區TNR告一個段落,下一站,我們跨區到永康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