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26 安南區《意外連連》之TNR接近尾聲時,其實還蠻開心的...


因為今天遇到了101妹妹,一個我知道牠的存在至少快2年的孩子...


幸運的捉到1010妹妹和虎斑妹,讓我直呼意外,然而最意外的卻是遇到一個讓我很掙扎的孩子...


就在我們要結束今天的TNR行動時,原本一直靜靜窩在沙堆裡的可樂狗狗突然緩慢的走出來了...


跛著腳一拐拐的從我們面前走過,異常提高至臀部的後腳,很明顯的牠 受重傷了...



沿著小路,可樂很吃力的走呀走的...



沒有回頭看我們,可樂依然繼續往一個我們不曾踏入過的漁塭小路走著...



我愣住了,該救牠嗎...


不斷在心裡掙扎著,我告訴自己或許我該假裝沒遇到牠...


很想假裝沒遇到牠,可是為什麼整個TNR過程始終窩在沙堆裡的牠會在我們要離開前起身呢...


不救牠,我想連我自己都會瞧不起和討厭自己的...


但是,我也開始問自己有多少的時間、精神和力氣來反覆救援這些受傷的孩子呢...



可樂落寞的走進了漁塭的小路,一路上不回頭看我們的牠回頭了...


可樂也在等待我的答案嗎?一個牠發出很微弱很微弱的訊號...



看著漁塭裡不停運轉發動的水,我想我沒有太多思考的空間,救!


我沒有辦法和自己的無情妥協,可樂回頭的那一剎那,我知道牠是希望我幫幫牠的...



再次麻煩助理大哥們清空一個籠位,希望這個籠位可樂能有機會進來...


沿著漁塭小路走進,我們每個人都沉默了,腳步也好沉重...


因為我們走過的路是可樂剛才吃力跛著腳一步一步走過的路...



接近可樂時,牠其實已經體力不支的倒在地上了,這一段路,讓可樂再度吃足了苦頭 



翻過身一看,摀住嘴差點尖叫了...


天啊!我們看到的不是有毛髮覆蓋住的腳而是隻腳骨外露、皮也掀開了的腳...



右耳上剪耳的美麗印記,是代表著我們為牠留下的烙印...


這個烙印,讓我沒有辦法假裝牠不是我的孩子,即使我即少定點餵食牠...



乾涸了的血漬和不完整的傷口,顯見這個傷勢已經好幾天,或者 會是更久嗎...



不捨的用手摸摸牠,這個佈滿血漬和不完整的傷口很深,強忍著流下淚水不是因為傷口可怕...


傷口確實很怵目驚心,但令人感到害怕的是撞到可樂的人那顆冷血無情的心...



可樂的體型很不小,需要助理大哥2個人合力才能將牠平安載上車



小心的沿著漁塭小路走回去,可樂不怕,我們帶你去醫院好嗎...



緊跟在後頭,我終於能讓強忍住的淚水宣洩了,讓我放肆的為受重傷可樂流些悲傷的淚水吧!



終於上了車進了籠子,幸好清空出來的籠位可樂真的用得上...



被移動後,可樂的傷口開始流血了,沒有皮的腳只要一磨擦到就會流血...


看到這一幕,我開始慶幸著我沒有冷血的離開,如果轉身離開了,可樂的血會再流多少呢...


坐上車關上門,車子要開往醫院了,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的專車是許多流浪孩子們的幸福列車


如果沒有它和協會的助理大哥們,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會因為沒有這個資源而讓生命流逝掉的



看著秋日的夕陽,心情很複雜...


可樂的腳能完整的保存住嗎?我希望是,至少出院原放後能用四隻腳穩穩的走著每個牠熟悉的路


只是到了深夜裡,傳來的消息是無法留住可樂的腳,牠必需要截肢...


可樂的傷口拖太久了,嚴重感染和壞死,要保住可樂的生命,只能無奈的截肢...


截肢...茫然的掛上電話,我很無助...


流浪的命運已經夠悲慘了,老天爺硬是要給可樂更艱難的考驗...


我無法去想像原放後的牠能習慣少了一隻腳的事實和得用三隻腳流浪的方式...


可樂,會平安嗎... 


可樂,可以快快樂樂的繼續充滿未知數的流浪生活嗎...


************


親愛的朋友,可樂需要您的幫助,不管是相關醫療費或者有著一顆關心牠的心


如果您願意幫助可樂的醫藥費,請連到到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選擇您方便的捐款方式和帳號,並指定給可樂,將把您的捐款用於傷犬部分


謝謝您!感謝您對可樂的幫助和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