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一個未來吧Q比



Q比說:(我的眼神還是露出害怕的訊息.怕再度被遺棄.怕再次被重摔,怕不知是否有明天)



(X光片告訴了我.妳沒傷到脊椎.有可能有奇蹟復原.是早就受虐了.且後天失調)


你的未來呢Q比?該怎辦?還有另外跟妳遭遇相同的小兄弟呢?


真的有人比禽獸還不如嗎?竟用重摔的手法傷了你們.


現在怎麼辦?收留妳嗎?我茫然了.一輩子我說不出"我願意"


Q比說:(我不敢入睡.睡醒時.我會在哪裡?)



這一連串的問號.Q比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我扶摸牠幼小身軀.我哭了.只有一句人類真狠.


Q比說:(求求不要放棄我好嗎?我會努力的)



我這"生手"竟然遇上這麼無辜的幼犬.


萬一牠的一生都需要人把屎把尿.有誰願意照個牠.


連我都無法了還有誰?難道不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放回原地來個不理不睬.眼不見為淨.又不是我做得出來.


通報防疫所吧.這又無非要送牠不歸路.那我和傷害牠的人哪有兩樣.


有人罵我瘋了.沒事找事.有人安慰我.別想太多.讓牠聽天由命.


醫生說有康復機會.朋友也說曾經照顧過類似症狀的狗.身體好轉.就能站起來.


但我到底能給他多久的時間呢?一個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


Q比說:(我也想站起來跑跳.但是還是無力量)



只要妳看牠那無辜的眼神.就像訴說別拋棄我.


帶點請求.又有點靦腆.令人不捨.


每次上大小號時的叫聲.告訴你牠是一隻愛乾淨的幼犬.


請求妳幫牠清理乾淨.牠想當一隻香香不惹人嫌棄的狗.


Q比說:(身上的黴菌會好的.我是乾淨的)



但每次狼吞虎嚥的吃法.又讓人心疼這孩子.


牠對未來不確定因素這麼強.怕不知下一餐在哪.妳的忍耐度到哪?


孩子你可知我不知要拿你如何.取捨間這也是我的難處.


原本想一了百了.把妳送回通報愛心媽媽手上.但怕她也無法許你一個未來.


現在我只盼望你自己要堅強起來.站起來.告訴大家妳真的可以.


Q比說:(我正努力學習翻身.給我時間好嗎)Q比說:



順便告訴我們.若以後同伴也遇上一樣的不幸遭遇.


請不要放棄妳們.給一個機會給你們.


因為沒有幼犬願意被丟棄傷了四肢無法站立.


孩子.加油.許一個未來給自己好嗎?就要靠你自己.


 


開始的緣分颱風天預見Q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