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於希望和失望裡


.....希望牠不是被棄養.是有人不小心讓狗狗走失了.......




忘了是深夜還是白天,我只記得當我睜開雙眼時,我已經在這片大草原裡了...


目送著口口聲聲叫我「寶貝」的主人離去,不管我多努力的追著他,


我嬌小的身軀依舊是追不上他的快步離去...


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知道我即將在這片大草原裡學會獨立、我也得長大了...



這裡有一片又一片的草原,我會開始喜歡它的,畢竟比我在家的狗籠子還要大好幾萬倍,


這裡有無以數計的狗朋友,雖然牠們都很大隻,但我必須要學會去巴結牠們才得以生存,


這裡有著破舊的沙發椅子,雖然很多老人會來泡茶,但至少夜深人靜時它是我睡覺的床,


這裡是鹽水溪畔的大橋墩,幸好有它保護我,至少大風大雨時我還有地方可以遮風擋雨,



其實,我很幸運...


離開了無情的家、揮別了沒有床只有籠子的小窩、走出了主人冷漠的世界...


我以為我再也活不下去了...


然而,我真的長大了...


我已經學會去翻著垃圾,即使又髒又臭,但是它有可能是我幾天以來唯一的一餐...


我也學會去躲在沙發旁睡覺,因為沙發上是其他狗狗的床,我必須要服從...


我更學會去和各式各樣的朋友們打好關係,我只希望在這裡能找到保護我的朋友...


幸好,我的主人沒有把我丟在太偏僻的鄉野裡,否則我一定學不會長大...


這,就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地方,起碼我還沒有一無所有...



今天清晨,我在堤防旁遠遠的看見一位姐姐和一隻很臭屁的狗朋友,


我熱情的朝她跑過去,我得向每個人示好,因為他們有可能是會帶我回家的希望...


我聽到那個姐姐一直安撫著狗朋友「濱妹不要叫,等一下哦!」


她終於伸手摸了我---我的第一步成功了!至少她沒有看到我的鬼樣子而嚇跑!


「狗狗你怎麼會在這裡」---是啊是啊!我被遺棄了,妳帶我回家好不好?


「你的毛好長都打結了,眼睛在哪裡呀?」---其實我也不想看清楚這個世界的...


「狗狗你好可憐,可是我...」---唉,聽到可是我懂了...


搖了搖尾巴,謝謝姐姐摸摸我,我想我還是離開好了,因為她不是我的希望...



頂著一頭亂髮,即使已經蓋住了我的視線,但是無所謂...


這個世界不需要看得太清楚...


再次目送這一人一狗消失在我模糊的世界裡,原來夢想還是會破滅的...


沒關係,我沒有那麼可憐,因為我擁有的還有很多...


如果...還能再次遇到主人,我會想告訴他:我長大了!


我已經沒有以前的不懂事、不需要被呵護、不需要把屎把尿,我長大了,可以獨立了!


我擁有著好幾甲的草原、有好多的朋友、沙發,還有每天不斷更新的夢!


只是,我有機會告訴他嗎?


有沒有明天無所謂了,我只知道,我的未來在於每天的希望和失望之中...


今晚的月亮圓嗎?星星亮嗎?明天的太陽刺眼嗎?


我只想知道,明天的我會不會幸運的遇到一雙肯對我伸出援手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