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歸仁高鐵狗媽癱在地+5隻小幼 {轉PO}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q90060302/article?mid=22370&prev=-1&next=21537


請大家先看以下這則報導


欣見有越來越多媒體開始重視動保議題
而且~我們慢慢發現,記者報導的深度與角度也有很大的進步

社會中有許多小人物,像這篇報導中的愛心媽媽一樣
是基於尊重生命的出發點才接觸流浪動物
這~不正是人性中最珍貴的質素嗎?
但~還是有很多人以各種荒謬的理由,非理性與惡意的面對這一切

雖然有不少傳統的愛心媽媽不夠理性、也太悲情
但大家可以從報導中發現,這位婦人的觀念非常正確
這也表示,愛心媽媽的動保觀念也有持續在進步!
這~絕對是好現象!

反對餵食或救援流浪動來的人,總是以下幾種理由反對:
「都是餵食才造成流浪狗貓聚集」
「流浪狗貓聚集後,會影響環境衛生、妨礙安寧」
「流浪狗群聚很可怕,會攻擊性老人與小孩」
反對的人,最後還會冷冷的補上一句:「喜歡就全帶回去養!」

在一個夠理性、人民素質夠高的社會
人們不管喜不喜歡狗貓、或是關不關切流浪動物問題
大家會想去質問的是:「流浪狗貓的真正成因是什麼?」
然後再去思考:「什麼是可以治本又人道的解決方式?」

但在台灣~正好相反:台灣是個低俗又反智的社會
流浪動物問題始終沒有被理性的討論
不僅如此~大多數的人姿態還擺得很高
自以為是的就認為自己講的是真理
並輕易否定其他人所做的努力

這些人完全不了解也不想瞭解:流浪絕對不是「牠們」的錯
這所謂「牠們」,不只是狗、貓
還包含兔子及其他任何一種可以棄養的動物
(PS.據統計,台灣棄養寵物物兔的數量非常驚人)

只要您夠理性並願意敞開心瞭解就會知道:
流浪動物的成因是棄養,加上政府動保政策長期漠視下的惡果
我~早就懶得去跟這那些污名化流浪動物並抱持莫名敵意的人對話
因為~
他們壓本不在乎流浪動物的成因、處理過程與最終的結局(虐捕後被送進收容所安樂死)
與其跟這些人浪費唇舌,我還不如去作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過去~愛心媽媽長期被某種程度的污名化
她們一直在眾人異樣目光的凝視下,被逼向社會的邊緣
愛心媽媽在眾人的謾罵、嘲諷、甚至作勢追打下
總像是做錯什麼滔天大罪一樣的見不得人
但愛心媽媽們總是擔心餵食的狗貓遭受威脅,因此忍氣吞聲的默默承受這一切

但~愛心媽媽們顯然還沒搞懂一件事:「 委屈是不能求全的 」
反而會助長對方惡劣囂張的的氣焰

如是我遇到那些無理或惡意阻撓我餵食或救援的混蛋
我一定高調的回擊,既然你不要臉,我就不會給你顏面!
若對方膽敢對我動手動腳(我至今是還沒遇過)
那我一定會讓對方付出慘痛代價(在法律及及其他方面)

當然啦~講以上這些絕對不是耍狠講狠話
面對有人惡意阻撓餵食或救援,隨機應變很重要:有勇也要有謀
而且切記:若對方有什麼不當的舉動,請立即蒐證(拍下照片或影片)

再怎講~台灣並沒有任何一條法律禁止民眾餵食或救援流浪動物
頂多~只能用類似「餵食製造環境衛生」之類的行政罰法來處理
因此~只要在餵食時之後,將食物與餵食器具與環境收拾打理好
試問~有誰有資格在那吠!


文章引用於: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 關於~餵食遭受無理與惡意阻撓 






狗媽在9月28日生下7隻小狗~
10月28日有人帶2隻小狗去養~剩5隻小狗跟狗媽一起生活~
而上周去餵食時看狗媽還能跑跳~
今天再去餵食~狗媽癱在地上無法起來~原因不明~
而原本狗媽胖嘟嘟的~今天確瘦成排骨~
到現場看到時很傻眼~狗媽癱在地而5隻小狗還一直吸著奶水~
於是先倒飼料給小狗們吃~再把狗媽抱到另一個水泥地上~
看照片小狗們餓到搶飼料搶成一團~
大家幫幫忙丫~
不知狗媽還能不能活下去丫~
狗媽跟小狗們還在原地~


-----------------------------------------------------------------------------------------------------------------------------------------
















monkey
(leehom652001)

註冊日: 2008-06-09
發文量: 148








回覆本文   2010-11-16 13:17:19 於 118.*.*.* 發表 33樓  
我從一早就出門到高鉄~
現在才回來~
昨天傍晚把狗媽抱到水泥地上後~
牠有大便~<我心裡在想狗要走前都會大完便才走>
可是在牠大完便後我還在原地停留一些時間~牠還沒走~
於是都整理好後才離開~
沒想到今天早上去~狗媽已往生囉~
听附近丫婆說昨天晚上就走了~
原來狗媽看到我去後才安心離開~
今天去看狗媽眼睛沒合上~但鼻孔有出血<一般死去~鼻孔出血就是被下毒>
唉~在狗媽死去前~就上周而已也有一隻已結紮母狗也死掉~
可見高鉄毒狗又來了~
我用手遮狗媽眼睛唸經~然後說小狗會照顧牠~您安心走吧~
之後狗媽就眼睛合上了~
也打新化大坑來收狗媽去火化~
五隻小狗我沒帶走~有先餵飼料加罐頭了~
謝謝大家關心!


文章引用於: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關注: 歸仁高鐵狗媽癱在地+5隻小幼   



嗚嗚.......上星期我已經很努力的動我的啪啪照 過期照片+文章了


好不容易有小幅度的小進步


但今天ˋ昨天........我卻又再次停滯不動了


 


因為..........看到了讓人心疼的照片  


一個單親狗媽媽的母愛 就算自己再怎麼骨瘦如柴 


還是要努力為了自己的BB犬去尋找食物餵飽自己然後可以供給狗狗們足夠的營養ˋ溫飽


看看未懷孕之前的她  很年輕雖然不算胖  但卻還算OK的身材


看看懷孕後的她    卻骨瘦如柴  最後因為吃了有毒食物而跟世界說掰掰


留下那嗷嗷待哺的BB犬們    連死之前都無法闔上眼安心的離開這世界


這樣的悲劇卻再台灣個地方不停上演著   因為誰叫人類養了牠卻不愛護牠  帶他們去結紮呢


今天她遇到好心的人 關心她跟她的BB犬們  幫她拍照


不然我想  她怎麼來?  她長怎樣?  她怎麼死的?   可能就這樣化為烏有了!


這就是流浪動物的悲哀!!! 


 


 


在人類的世界裡  


只要是單親家庭的單親媽媽ˋ單親爸爸都為了家庭努力辛苦工作  


希望盡量給小孩能過的跟雙親家庭一樣   不會有什麼不同


但這樣的壓力 其實是很大的!


所以對於單親家庭的爸爸ˋ媽媽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們比雙親家庭的爸媽來的更偉大許多


 


在狗的世界裡


每到發情期   公狗母狗沒結紮的後果就是 最後公狗開心完了留下悲哀的單親母狗麻麻


獨自一狗揹著大肚子  漫無目的的不知該去哪邊 


何處是她家   一個可以給她跟小孩子一個不受打擾的家  ???


很難!真的很難! 


因為..........大家都不想要自家環境弄髒亂   所以看到浪狗靠近的下意識動作就是驅趕


 


現在的我只剩一張嘴ˋ一雙手每天打鍵盤了


嘿.......是阿!我算半退休 退出那誤入歧途的小動保界


誰叫我沒錢ˋ沒學問ˋ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一張嘴了   有什麼用   能幫到流浪動物的真的少之又少


今天看到這張小天使骨瘦如柴的狗麻麻照片   一整個讓人心酸ˋ心疼


最後一刻也闔不上眼就這樣跟這世界說掰掰  


幫她火化的好心人說:狗狗可能是吃了有毒的東西死亡   因為那邊常毒狗


                     有很多她餵養的浪狗 都莫名的被毒身亡


哀........人類的世界永遠都無法容納這千古年來跟我們作伴的好朋友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  是拿來騙當時還是幼小單純心靈我們這些小朋友的謊話吧


因為在大人的世界裡  不愛狗的就把狗毒死ˋ通報捕狗隊抓走ˋ惡意攻擊他們


 


 公狗ˋ母狗  我比較疼母狗 因為他們會撒嬌


呵呵.........我是母狗界的師奶殺手 很少有母狗不喜歡我的   誰叫公狗都會對我吠叫呢


 


我有養狗 養了小帥ˋ小米  所以我常拍他們兩兄妹的照片 


他們開心與否都無法騙人因為照片就會呈現出來


 


我拍過浪狗   因為傷心很像是眼框裡充滿淚水的照片


我拍過浪狗  有事求我所以眼框裡很像是充滿淚水那種拜託我的照片


其實我很怕這種照片再我回家  拿傳輸線上傳放映到電腦後  挑片時出現呢


因為那畫面會久久不散  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請幫你的公狗ˋ母狗結紮吧!


因為單親媽媽很辛苦   單親母狗麻麻更辛苦


養公狗的主人   不要以為你家的公狗部會聲 所以無結紮 放任牠無作非為都沒關係


你不殺伯仁       伯仁為你而死!


你的不結紮公狗卻讓很多母狗  無緣無故當了單親媽媽  


而出來的幼犬們也會因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下   跟世界說掰掰


所以這因果 你也是要負責揹一點的   那些不結紮你家公狗或是母狗  的主人


 


或許結紮費用很貴  


但是花筆錢可以讓很多小生命免於出生   當流浪狗的命運


這比你去求神拜佛  點光明燈ˋ平安燈ˋ祈福燈........管它什麼燈  都來的有用許多


因為你是實際自己去做善事 而非把錢捐給廟宇讓人替你去做善事   來的更好


 


哎...........寫這麼多 阿災我再寫什麼


我已經說很多ˋ寫很多 到最後我還沒麻痺 只有無奈的想離去了


人比動物  大家口中的畜生偉大是因為我們會將心比心   懂得思考ˋ懂得去關懷弱勢


但........好像怎麼努力    流浪動物還是這麼多   


請用結紮代替撲殺 用認養代替買賣


不要讓這樣的悲劇 一直在台灣各地方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