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31安南區TNR紀綠


100/3/31天氣預報:沒有太刺眼的太陽公公,迎面吹來的是暖暖的春風...


心情預報:懶洋洋的現身,繼咪咪離開我後的第二次TNR,鳴,怎麼TNR老是做不完呀!?



依約出現在預定做TNR的地方,看看時間,大哥們好像遲到了


撥了電話,原來大哥臨時接到CASE出征到興達港去了


要晚一個小時才會到,唉呀,可不要讓我趕不及回家做黃臉婆燒菜洗衣服呀!


先去買杯飲料吧!他們的辛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獻上一杯冰涼的飲料慰勞他們辛苦


親愛的民眾們,在和協會配合做TNR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時間上的延遲


請用包容的心等待任務繁重的大哥們,我們的等待可以給其他孩子更多的機會


少一點苛責.多一點等待.尊重彼此.讓也愛毛孩子們的您們可以用最和平的方式來做TNR


等待張大哥們的過程,四處去晃晃,嘿,看到了之前做TNR的毛孩子


大黃媽媽,看到你耳朵上美麗的記號囉!喜歡嗎?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可是很喜歡你這個記號哦!



走著走著,又遇到2個老朋友了


1個是去年做過TNR的女孩,1個是活潑開朗的大男孩



開朗的大男孩開心的咧著嘴朝我們笑,孩子,要每天都這麼快樂哦!


還有,一定要記得遇到壞人時要保護自己,不要讓我們為你擔心哦!



遠遠的看到車底下有2個小幼犬,好奇的上前一看,沒想到居然是我們認識的孩子


是3/16TNR工廠前多多的孩子!看到2個孩子,我們傻眼了

緊緊相依在一起的2個孩子,不是該在多多媽媽身邊的嗎?


工廠老闆娘不是說會善待牠們的嗎?當母親的她,怎麼會讓這2個孩子離開媽媽身邊呢? 



依稀記得3/16的TNR,2個孩子看到我們倉皇的逃竄


然而,在這個牠們不熟悉的地方,再次相遇牠們卻飛快的撲到我們懷裡,迫不及待的伸出牠的小手


要好努力好努力才能不讓淚水掉在已經離開媽媽的牠們身上


要好堅強好堅強才能陪牠們認清人性的險惡和滿嘴的謊言


牠的小手,是在求我帶牠回媽媽身邊嗎、牠的小手是在叫我不要放棄牠嗎?



紅著眼眶倒飼料給沒有謀生能力的姐妹花,可憐的姐妹花狼吞嚧唬嚥的吃了起來


難過的看著牠們吃飯,要離開媽媽前,你們有吃飽再離開嗎?有沒有跟媽媽說再見...



暫時離開姐妹花,我對人性漸漸感到失望,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傷害孩子們的幸福、摧毀我的信念


在路上遇到可果美,帥氣的可果美對我伸伸懶腰,我用模糊的視線對著牠打招呼



停在轉角處的機車上,一個好小好小的孩子縮在腳踏墊上


嘆了口氣,我開始發現我沒有太大的勇氣再來到這個我做了1年多TNR的地方了


這裡有著上千個攤販、人群,看到的是用錢堆出來的商機、1年多了卻看不到用心堆出來的愛


來來往往的人群,總是冷漠的走過每個毛孩子們身邊,沒有人停下腳步多看牠們一眼


在這裡當小天使的孩子而其多、在這裡被捕狗大隊捉走的孩子更無數以計


而我,不管多麼努力在做TNR、多麼努力在減少小幼犬的數量,能改變民眾的觀念依然有限



拿出車上的罐頭,每個月光是這樣臨時起意的餵食,倒也真的燒掉我的荷包了


開起罐頭餵著小幼幼,看著牠津津有味的吃著也許好幾天以來的一餐,好心疼好心疼



可果美聞到香味跑了過來,原本溫柔的我立刻變成恰北北的母老虎


拿著大聲公斥責可果美,不可以欺負弱小啦!



無奈的往下一個目標前,12/27TNR沒捉到的黑狗媽媽到底去了哪裡了呢?


算一算黑狗媽媽也差不多斷奶了,要趕快捉到牠,免得又即將發情了



找尋了許久,終於發現牠的蹤跡,火速展開雙面出擊,沒想到黑狗媽媽又跑掉了


厚,有些孩子不把大叔和大嬸的體力消耗怠盡是絶不甘心的


黑狗媽媽,我一定要再回來捉到你的啦!



折回去帶多多媽媽的姐妹花,先帶牠們去結紮吧!


2個姐妹花看到陌生的大哥們,害怕的躲到車底下,只好拿出網子嚇唬牠們



幸好姐妹花對我們不怕生,在遇到狀況時,還記得投入我們的懷抱,讓我們得以先帶牠們去結紮



離開讓我感到心灰意冷的老地方,前往下一個目標


小雯媽媽先請專車在遠處靜候,這裡需要一點時間來引誘孩子們出來



有一個狗媽媽現身了,是做過TNR的孩子,看到小雯媽媽開心的吃著飯飯



其他的孩子都不見了,小雯媽媽熟門熟路的要我等一會,她騎著機車去喚回孩子們


果然才一會功夫,小雯媽媽的車後面跟著一群孩子們開心的跑出來了



好親人的孩子們,對著陌生的我依然撒嬌的讓我摸摸



只是,主角沒有出現,小雯媽媽再騎著機車去尋找一次


看著毛孩子們開心的跟著小雯媽媽的車子來回奔跑,這一刻彷彿回到了小桃村的時光


小雯臉上的笑容是真摯的、孩子們的奔跑是快樂的,這個畫面讓我感觸好深好深...


來回找了許久,主角依然沒現身,只好先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附近鄰近的黃昏市場,有著3個女孩在這裡流浪,觀察牠們一段時間後,我決定幫牠們做TNR


只是,才現身沒多久,3個女孩飛快的飛天鑽地躲起來了


協會張大哥和忠哥不怕髒,趴在地上往水溝裡、垃圾堆裡翻找和我們玩捉迷藏的孩子們



夾雜的縫裡我們也不能輕忽,只是,大叔大嬸的身材有誰可以鑽進去呀?



趴在鐵皮屋下努力的找呀找,終於在夾縫中看到孩子了


這...不是存心讓我們難看嗎?孩子們,你們是在取笑我們這群大叔大嬸的身材嗎?


摸摸鼻子離開這個讓我們吃了敗戰的地方,厚,又要記上一筆了...下次再來了...



天色已晚,要回家當黃臉婆的時間到了,可是還有一個地方沒有去呀!


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最後一個目的地,希望這裡能讓我們找回一點自信吧!


只是...放眼望去,又是一片片的漁塭,啊毛孩子去了哪裡呀?


大哥們觀察了許久的地形,發現這裡確實有高難度,不過沒關係,我們會再加油的!


繞道去看看漁塭的小黃...一個讓我們跑了不下十次的臭孩子


躡手躡腳的經過,悠閒的在睡午覺的小黃又驚醒的看著我們了...


唉呀,小黃,你真的很討厭耶!到底要折騰我們幾次才要跟我們上車呀...


隨著太陽下山,今天的TNR行動也告一個段落了


3/31TNR跑了4個點,結果只順利帶走2個被迫離開媽媽身邊的姐妹花


鳴...下次要再接再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