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1 南瑪都颱風的警報解除了,這一天的台南依舊下著雨


沒有地方躲雨的浪犬,茫然不知的走在大街小巷裡,只為了找一個可以暫時讓牠們悽身落腳的地方


牠們不敢奢望會幸運的找到願意收留牠們的地方,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雨停了,我們會離開的...



牠是阿一,稚氣的臉龐透露了牠的天真和可愛


如此可愛的笑容,如果不是在醫院裡,我很難想像牠居然遭遇到如此殘酷的對待...



牠還不到一歲,可是牠很獨立,沒有爸爸媽媽的保護,牠獨自在街頭上找著可以風蔽雨的地方


颱風天裡夾雜著大風大雨,牠沒有目的的走著走著,走到店面的騎樓下,牠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幾天的颱風台,牠來來去去的在騎樓下徘徊著


「幾天就好,雨停了我會離開」這是牠天真的想法...



然而,店家並不歡迎牠,不友善的老闆拿了器具狠狠的對牠施暴


牠的左前腳骨折了 陪著牠勇敢的流浪的腳被打斷了...



右前腳的骨折讓牠痛到無法著地,但最痛的不是腳傷,而是那兇狠的老闆



腳傷可以好嗎?可以的,如果通報協會救援的民眾願意負擔牠的醫藥費,牠有機會復原的


只是,心裡的傷可以好嗎?沒有人知道,因為人類的世界原本就很不友善,誰會給牠一個家呢...



對著我開心的唱歌,沒有小虎和濱妹那惱人的噪音,我打開耳朵靜靜的聽著牠想說什麼



阿一告訴我:我害怕大雨,所以我很無助的走到騎樓下想躲雨...


「你沒有錯,因為我也不喜歡下雨天,如果是我,也會想要找地方躲雨的」我無奈的回答牠



阿一有點恐慌的問我:真的嗎?可是為什麼他們要拿東西打斷我的腳,我好痛好痛...


我哽咽著告訴牠「因為他們是壞人,壞人會有報應的,你的腳傷會好的」




阿一難過的低下頭:可是,我沒有錢可以開刀,我也不想開刀...


我驚訝的問牠「為什麼?不開刀不會好呀!腳復原了才可以再繼續流浪呀!」



阿一看著遠方悠然的說:我想一輩子住在這個籠子裡,這樣我不會再怕下雨天、不會再被打了!


咬著自己的手,用力的咬著 感覺痛 淚水才不會掉下來...



阿一痛嗎 ?那姐姐的手讓你咬好嗎?



阿一輕輕地、溫柔地咬著我的手:姐姐妳陪我玩好嗎?我不喜歡孤單、但是我開始害怕人群...



不會的,阿一會遇到好人的,歷經一番苦難的孩子,不是都會遇到好人的嗎?


阿一不用擔心醫藥費,雖然打傷你的人不可能幫你出醫藥費,但是阿一一定要好起來 


或許康復後的阿一會遇到好人,然後會有個安定的家,不用再委屈的看人臉色躲雨了...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們願意幫助阿一的醫療費,請連結到協會的部落格


選擇您方便的捐款帳號,並指定給阿一,讓牠能動手術和完成後續的醫療


謝謝您!感謝您對阿一的幫助和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