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


天氣預報:好像聞到秋天的味道了,其實我很喜歡秋天,一種莫名愛上秋天的fu ~


體力預報:從發現、觀察、進行TNR,我和小雯花瘋似的分早中晚觀察這次的目標(*+﹏+*)


心情預報:這次的TNR對象,因為是在漁塭旁,為了防止狗狗落跑和危險性,我們規劃了許久


     天靈靈地靈靈呀,拜託讓我們一次成功呀,不然下回再來又前功盡棄啦!


參與人員: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志榮大哥、阿忠大哥、小雯、我、插花族的小哈...


下了班匆忙趕到意外發現流浪的毛孩子漁塭旁集合...


遇見來插花的小哈,嘿嘿...小哈開心的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當然,我也給了小哈一個最熱情的擁抱!*^‧^*



這次的地點是介於漁塭和公園旁的地方,主角出現了,正在公園玩得超開心的



咧著嘴對我們笑,嗯~放心多了,希望待會還是要保持笑容,不要咬我們才好呀!*>﹏<*



先用食物誘惑牠們,希望能瓦解牠們的心防



吃啦!而且慢慢靠近我們了!


仔細瞧瞧這幾個孩子,很漂亮,好像混血兒的感覺,有種ABC的美感吶!



呃,吃飽拍拍屁股走了!?(⊙o⊙)


喂喂喂,不能沒留下任何銀兩就走人呀!好歹要留下來幫忙打掃一下吧!



追了上去,沒想到目標之一的狗狗跑進漁塭裡了!



扯開嗓門喊救命,阿忠大哥急忙拉著網子衝下來...



在狗狗要沉下去前,緊急套住牠



套住了!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套住狗狗了,不然沉下去可怎麼辦才好呀!



奮力的撈起牠,這不到一分鐘的過程,我在一旁大喊小叫的...


而阿忠大哥則是滿頭大汗的使出渾身力氣來救起旱鴨子的牠...



呼~我實在很想訪問牠「你不會游泳,為什麼要跳水呢?」╯﹏╰



回頭望著這片漁塭,我的媽呀,要是阿忠大哥沒撈起狗狗,我真的無法想像要下水救牠的畫面~



大哥的衣服都溼答答了...


不管是救援或TNR,很多狀況真的都很難避免,尤其弄得全身髒兮兮的更是家常便飯...



守在另一頭看著另一個狗狗的小雯,也在這時呼喊著我們了...


把落水的狗狗放進籠子後,緊跟著大哥的腳步再往小雯守住的方向去



 


草叢、漁塭、斜坡,坦白說這些不平穩的路真的不好走,讓體能不佳的我感到有些吃力...



志榮大哥由另一頭趕到,先抱走了一個



阿忠大哥追隨而來,也抱走了一個... 


這一個很驚險的一站,我們終於捉到3個狀況很多的狗狗...



看著牠們肥嘟嘟的身材,我開始感到全身無力,真的很重耶!光是抱著就快折斷我的手啦!^_^"


拍拍手,呼!這一站總算先帶走了3個姐妹花,還有一個...跑到看不見的漁塭了...



前往第二站,是小雯媽媽意外發現在偏僻工廠的廢棄草叢裡生活的一群浪浪...


在小雯媽媽的帶路下,我們到了目的地,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開心搖著尾巴的黑狗狗...



嗯...有點納悶的問著小雯「牠是不是看不見...」;得到的是個令人心碎和擔憂的肯定句...


陽光漂亮的灑在牠身上,盲眼的黑弟感受得到陽光的溫暖嗎?



低著頭循著聲音靠近我們的黑弟,讓我分了心...


抬頭看著陽光,湧上心頭的情緒好複雜,迎著光線,我突然覺得刺眼的陽光好美好美...



在我分心專注著盲眼黑弟時,助理大哥們已經身手敏捷的捉到1隻狗狗了...


我們的到來引起了工廠人員的注意,他們好奇的圍觀,卻也在了解我們的來意後說了這些話:


這裡約有50隻狗,不用來結紮啦!都嘛叫收容所來載走---一種最有效率、簡單又快速的方法


常常都有狗狗被車子撞到,反正撞到就等死呀--- 反正狗命不值錢,開車看到也不用閃


上次有隻狗被撞到,把牠拖進來沒幾天就死掉了--- 這裡的人都有很強的心臟,可以看著生命逝去


有同事會餵牠們呀,自費結紮哦...不用啦,叫收容所來捉---所以這裡等於又是我全包了嗎?


聽著他們的每一個回答,心情愈來愈down下去,不再是哭笑不得,而是連說話的力氣都想省下來了


每個人看待狗狗的生命是不相同的,我們無力去改變他們的想法


所以,我選擇默默地做我想做的事,繼續幫牠們結紮吧!


我不知道我自費幫狗狗們結紮能改變什麼,或許能減少他們打給收容所載走一窩小狗的次數吧!



看著盲眼的黑弟,心情很難過,要離開了,連說再見的勇氣都沒有...



突然聽到狗狗的叫聲,是群還在長大的小狗狗的吠叫聲...



停下來倒了飯,原來...牠們還沒吃飯,吠叫是希望引起我們的注意...


倒了飯,離開後看見牠們快速的湊上前吃著飯,只能對著牠們說「多吃點吧!孩子們~」



還沒上車的大哥衣服上全沾滿了草,今天真的很犧牲,一會衣服溼了一會全身是草...



四個人手忙腳亂的開始拔草,狼狽的大哥真的很辛苦,這份工作不是外界想像中的輕鬆的...



跟著大哥們的車回醫院,看著他們又得辛苦的把欲結紮的狗狗一隻隻搬下車、搬上二樓


跟在後頭的我,都忍不住感到體力耗盡了...



住院室裡排隊等著結紮的狗狗們,祝你們原放後有一個好的開始...


至少留著雙看得見的眼睛吧!還能循著自己的雙眼找到流浪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