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13 每週固定的美食之約又到了。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我想,還是出門好了。


沿途停靠著每一站,餵著每個我熟識或陌生的毛孩子。


心裡也不停的祈禱著「毛毛雨就好,讓牠們在寒冬裡也能吃飽飽的...」


很幸運的,雨勢沒有轉大,我有點鬆了口氣。拍拍手,今天的約會到尾聲了,該說bye-bye囉!


就在我帶來的食物都空了,也說了bye-bye準備要趕回去上班了,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出現了。。



是牠!12/11星期六那天穿梭在人車潮裡,讓我一度跟丟了的毛孩子!


停了下來,和牠打聲招呼,佷意外的,牠靠上來了,沒有上回見面時的驚慌失措。


急忙開了罐頭給牠吃,我開始很認真努力的比對著我初老的記憶。。。


是柴犬吧!我想。我得好好確認,免得又惹來笑話。然後。又被建議我得去鑽研犬種圖鑑了*>.<*


是吧!我開始想著秋田妹和喜太郎的臉。嗯!沒錯!這次有八成的把握了!


就在我沾沾自喜自己應該錯不了時,其他的毛孩子靠過來也想吃吃VIP級的飯飯...


我判斷是柴犬的牠,生氣了!我想,牠一定餓了好幾天,所以才會有如此護食的大動作。



和牠相遇,又有第二個意外。是女生。。。


怎麼辦呢?我想,我得先幫牠結紮,再來想想是幫牠做TNR...還是送養。。。


試著抱著牠,第三個意外。很安份、很乖巧,我載著牠到小雯媽媽家,暫時寄放等助理大哥來。



牠有點緊張的看著我,其實我也很緊張。。。


怎麼辦好呢?我該把牠定位在救援、撿到、中途、送養...或者是假裝是TNR就好。



先倒了飼料和水,剛才護食那一幕,我想,牠餓壞了。


但是晚上要進行結紮手術,不能吃多,一點點就好,止個餓好嗎...



我很苦惱。真的很苦惱。。。



然而。讓我苦腦的這個當事者對我笑了。



嗯。。。總不能一直沒有名字的叫著你「狗狗、狗狗」的吧!


就算再苦惱,我想,不管是TNR後原放也好,給個名字吧!叫「童童」好嗎...


也許原放回市場後有緣份再相遇時,你會知道童童是我和你相遇時留下的印記。



「童童」輕喚著你的新名字,你笑著接受這個新名字了。。。


那接下來,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接受和你相遇的我對你的安排呢?



我想幫你試試看。也許、萬一、說不定 會好運氣的碰到有人願意認養你,是不是。。。


你好乖巧。不會吠叫,安靜的個性像你逆來順受的接受被遺棄的事實一樣。


你很親人。對陌生初見面的我很溫順撒嬌,讓人很不忍怎麼可以狠心讓你獨自流浪呢。


你好嬌小。體形不大,甚至比7.6kg的豆花妹還小個兒,我想,不大隻吧!



柴犬妹妹/童童。曾經有主人的,因為牠親人的行為和個性,讓我幾近肯定牠被愛過。


很遺憾的是,年輕的牠沒有被愛太久、太長。


我和童童相遇了。但是我給牠的肴望也好短好短。


3、4天後,童童即將原放到市場,一個充滿未知數和隨時會感染犬瘟和腸炎的流浪環境。


我佷想把童童定位在可以送養的希望中。然而很汗顏的是我對童童許不下什麼承諾。


唯一可以幫助童童的事,我想請大家幫忙轉PO或詢問:有人願意認養童童嗎?


如果您願意,想再給童童一份完整真誠的愛,歡迎也請您盡快在童童原放前(12/15)留言。


。。。。。。。。。。。。。。。


以下是童童簡略的自我介紹:


★寵物名字:童童
★性別:女生
★年齡:約1~2
★品種:柴犬
★體型:約6~7kg
★特色:撒嬌、乖巧、親人

★其他說明:已結紮、植晶片(欲認養者需配合轉晶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