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的命運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yApME9iBBRmXaHHUUjDY9mvovQ--/article?mid=60313&prev=60343&next=60281




101/7/25,要去餵戶外流浪狗狗,繞到小雯媽麻家,一台車,引起了我的注意和緊張,


連忙找了小雯去看看,果真是動物管制車,這名字取得文鄒鄒,讓人霧煞煞,


說穿了,還不就是捕犬車,政府硬是要取個好像多富有意義的名字,讓民眾拍手叫好的名。



有人通報捕狗大隊來捉狗,我們心裡一驚,小雯媽麻社區的流浪狗不多,理應也不造成多大困擾才是,


沒想到不過上前關心,居然被通報的2位歐吉桑大罵,話都說不上幾句,歐吉桑的兇狠讓人鄙視,


是隻好小好小的小黃幼犬,棲身在住戶們堆的凌亂的雜貨區裡,不像家的家是牠的避風港,


看著牠發抖著躲在夾縫裡,我們難過的差點掉了淚,想先行動手帶走牠,


卻被嚇阻,捕犬人員也請我們不准靠近,在他們還沒動手前,我們已經被判失去權利帶走小黃幼犬,


而小黃幼犬,在我們還沒救牠前,更是這麼被判了死刑,連喊救命的權利都沒有。



和小雯沮喪難過的被驅趕走,看著那2個歐吉桑一副叫好拍手的嘴臉,好醜陋,真的好醜陋的人心,


在剛才的被嚇止和叫罵中,我們不太說話,但我吐了句話:你家也沒多乾淨。


不是嗎,堆得凌亂和滋生蚊蠅的環境不也是他們造成的嗎,難道,小黃幼犬有去檢舉他們嗎。


走到捕犬大隊的車後,看見了2個籠子,想到待會另一個籠子即將有個沒希望的孩子進去,心裡不好受。



仔細一瞧,意外發現另一個我們以為空的籠子裡,其實早就有3個全身溼答答縮瑟在一起的小幼犬了。


那一天,那一幕,我們是紅了眼眶,自己是那麼無力,使不上力,


最後,我們為了掩飾自己的無力,說了句充滿罪惡感的話:命運,那是牠們的命運。


什麼時候開始,社會是這麼容不下小小的生命;


又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在始不上力時,是這麼欺瞞著自己。


進了市場餵我的食客們,大狼妹,是這麼乖巧和笑著等待我,


再次想起剛才被帶走的4個小生命,眼淚掉了下來,大狼妹,如果是你被帶走,我的心會更碎呀。



放了飯,大毛妹很開心的咬了塊肉,躲到一旁享用著。



看著大毛妹的身影,我還是不那麼懂,沒有流浪狗的台灣,像台灣嗎,


為何要這麼趕盡殺絶牠們,沒有誰會願意來這世上當流浪狗,又何苦這麼逼迫牠們。



小桃村裡存在了至少3年以上的花媽,她始終不親人,不給碰,讓我一直無法為她做TNR,


可,有誰會猜到,她看到我,是高興的搖著尾巴跑過來。



每回看見她,始終是懷著孕或餵奶的樣子,這樣的輪迴,叫我無力又幫不上忙。



會在我背後戳我,卻不給我任何幫助她的機會,花媽,這也是你的命運嗎,


我不懂命運的安排,但如果來得及,我還是想送妳TNR的禮物,給我一個機會吧!


。。。。。。


我相信這句話:動物不會造業,只是來承受果報。


不喜歡動物的人類,其實我們人類造得業遠超過動物們,我們的報,不該再加諸在牠們身上,


停下您的手來施虐和不善待牠們,牠們,也只是想這麼平靜的過完"牠們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maltnr937 的頭像
    animaltnr937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animaltnr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